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赵刚研究员来校访问交流
2022-08-12 17:31     (点击: )

8月5日,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博士生导师、LAMOST科学委员会主任、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局域宇宙专业委员会委员赵刚研究员来我校访问交流,并为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天文系全体教师、研究生和我校“南仁东”班本科生作了题为《基于LAMOST巡天数据的银河系早期演化与并合研究》专题学术讲座。

赵刚做学术报告

报告会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贵州省射电天文数据处理重点实验室主任支启军教授,天文系副主任张斌,青年教师代表马清波、赵汝双博士等参加了座谈。支启军对赵刚研究员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天文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对国家天文台长期以来对贵州师范大学天文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能够借助国家天文台科研平台优势,进一步拓展交流、深化合作、不断促进彼此事业的发展。赵刚介绍了国家天文台、及其研究团组建设和研究团组的科研情况,对贵州师范大学天文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对我校天文学科的未来的建设和发展,科学研究方向等给予大量宝贵的指导建议。他希望双方能继续深入合作、加强学术交流、实现新发展。

赵刚在射电望远镜阵观测室看望“南仁东”班的本科生

报告会后,赵刚还看望了我校“南仁东”班本科生的学习情况。参观了我校建设的射电望远镜阵列,并观看了本科生利用射电镜望远镜阵列进行天文观测和数据处理。对我校学生能利用师大现有科研平台进行天文观测实践、开展相关的科研工作表示赞扬。他鼓励学生们要努力学习,争取能更上一层楼。

上一条:贵州省天文学会成立大会
下一条:贵阳一中学生到贵州省射电天文数据处理重点实验室开展天文学习和职业体验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