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报告>>正文
学术报告:射电噪活动星系核的射电光度函数研究
2018-12-03 17:15     (点击: )

时    间:2018年12月5日(周三)9:30 – 11:30

地    点: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5楼 会议室

主 讲 人:袁尊理  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报告人简介:

袁尊理: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助理研究员,研究兴趣:射电噪活动星系核,伽马射线辐射,天文统计方法。


报告摘要:

射电噪活动星系核具有“致密射电核+延展射电瓣”的结构。相比于延展区辐射,射电核的辐射和黑洞吸积特性的关系更加密切。随着射电观测精度的日益提高,人们把目光越来越多地集中到射电核上,其高分辨率观测数据已日渐丰富。我们利用公开的射电核观测数据,构建了一个大的(1207个源)的射电核样本,利用统计学中著名的Copula函数理论,研究射电核光度和总射电光度之间的相关性。然后基于此相关关系,计算了射电核的光度函数。发现射电核的数密度在红移0.8左右达到峰值,并呈现很弱的光度依赖的密度演化特性。



上一条:学术报告:脉冲星的星际闪烁和到达时间研究
下一条:学术报告:FAST望远镜阵与中小天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