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重点实验室在PSR B0820+02单脉冲研究上取得进展
2023-01-25 21:49     (点击: )

近日,重点实验室支启军等人在Monthly Notices of the 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2023年IF=5.235)在线发表题为“The drifting subpulse and nulling of PSR B0820 + 02 observed with FAST”的研究论文。该论文对PSR B0820+02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这将成为了解脉冲星多漂移模式的重要探针。该论文首次发现了这颗脉冲星多种漂移模式的存在,并获得了各模式的漂移参数。研究表明这颗脉冲星旋转木马周期在29-33个脉冲周期范围内。论文报道的PSR B0820+02的子脉冲漂移现象为了解脉冲星射电辐射的机制和辐射几何提供机遇。

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贵州省科学技术基金项目的资助。

论文链接:

https://academic.oup.com/mnras/article-abstract/520/1/1332/7028760?redirectedFrom=PDF


上一条:重点实验室在X射线脉冲星导航实验上取得进展
下一条:重点实验室肖硕博士在伽马暴precursor研究中取得进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