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重点实验室邀请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科研小组来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2018-09-15 18:20     (点击: )

914日,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科研小组一行6人在站党委书记范存波的带领下,来贵州省射电天文数据处理重点实验室访问。双方围绕实测天体物理领域的科研进展展开交流,并就进一步开展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下午的交流会上,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贵州省射电天文数据处理重点实验室主任支启军首先对长春人卫站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长春人卫站党委书记范存波对实验室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期望双方青年科研人员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随后,长春人卫站青年研究人员王夷博、康喆、许妍和黄修林等分别做了题为《Flora小行星族自转特性研究》、《中子星冷却性质的研究》、《长春人卫站1.2米望远镜与伽玛暴后随观测》和《新的规范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贵州省射电天文数据处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董爱军介绍了实验室学科发展方向、研究队伍构成等实验室建设基本情况,谢伟副教授做了题为《伽玛暴的中心引擎》的报告。会后,双方针对脉冲星、小行星和伽玛暴的研究及光学观测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此次交流和访问活动,与会人员对所关注的学术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有力促进了贵州省射电天文数据处理重点实验室与长春人卫站双边青年科研人员间的相互了解,也积极推进了开展科研项目合作的可能性。活动后,双方都期待通过在科研领域持续的深入交流,碰撞新火花,成就新精彩。

 

上一条:重点实验室参与承办的第三届SKA科学数据处理学术年会在克度顺利召开
下一条:重点实验室参与主办的第五届中泰高能物理暨天体物理研讨会成功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