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8暑期培训班-东亚天文统计学培训“天文统计学与R语言”
2018-04-28 12:19     (点击: )

为了进一步提高东亚天文学家和学生,尤其是中国天文学者的天文统计水平和R语言编程技巧,加强与国际同行在天文统计学、大数据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在东亚核心天文台办公室、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的共同努力下,东亚天文统计学培训“天文统计学与R语言”将于2018年7月9-13日、16-20日分别在南京和贵阳两地联合举办。南京部分由紫金山天文台承办,贵阳部分由贵州师范大学承办。两地的讲解内容基本一样,侧重点略有不同。贵州的参会者还将有幸参观FAST,南京也会安排精彩的一日游。全都不想错过的您也可以两地都报名参加。





培训主讲人Eric Feigelson是美国宾西法尼亚州立大学杰出的统计学和天文学教授,最早的天文统计学发起者,30多年来孜孜不倦地全身心投入到天文统计学的发展中。他与统计学教授G. Jogesh Babu在宾西法尼亚州立大学成立了天文统计系,分别于1991、1996、2001、2006、2011年组织了五次题为“现代天文学中的统计挑战” 的学术会议,自2005年起每年举办天文统计学暑期班,并著有《面向天文学的现代统计方法与R应用》。2015年在Eric的推动下成立了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天文信息学和天文统计学委员会,Eric担任首任主席,负责编辑在线天文统计学和天文信息学门户,并担任美国天文学会学报的第一个统计科学编辑。他目前主要研究基于参数自回归建模的系外行星检测统计方法。


报名截止时间:2018.06.01


参会时间地点:

2018.07.09 - 2018.07.13

紫金山天文台,南京

2018.07.16 - 2018.07.20

贵州师范大学,贵阳


每个参会地点仅限60人,快去官网报名吧!



培训日程及更多详情请访问官网(点击阅读原文可直达):

http://eawa2018.csp.escience.cn


上一条:核天体物理学前沿暑期讲习班
下一条:重点实验室接受硕士生源调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