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重点实验室邀请曼彻斯特大学的Patrick Weltevrede教授进行学术交流
2018-07-18 16:30     (点击: )

      7月14日上午9:00,应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邀请的Patrick在宝山物电学院二楼会议室进行了题目为:“Radio pulsars and their magnetospheres”的学术交流。贵州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支启军教授,董爱军副教授以及物电学院天体物理的研究生积极参与。交流活动由物电学院院长支启军教授主持。

      Patrick报告了他近期的一些研究工作,主要内容包括单脉冲的变化特性(漂移,消零,模式变换),子脉冲双向漂移,极化研究,磁层状态变化以及磁层与中子星是否连接。结合具体的脉冲星数据结果,提出了自己对脉冲星辐射模型的研究进展。交流持续两个半小时,在11:30结束;在整个报告期间支启军教授向Patrick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子脉冲漂移的原理以及模型解释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多次向Patrick提问,并与其展开积极地讨论,董爱军副教授与我院研究生也积极参加了交流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上一条:重点实验室协办第二届东亚天文统计学研讨会——“天文统计学与R语言”
下一条:重点实验室邀请南京大学天文学系彭秋和教授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