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报告>>正文
学术报告:中子星、小行星及伽玛暴等系列学术报告
2018-09-12 08:27     (点击: )

主 讲 人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 许妍副研究员、王夷博副研究员、康喆副研究员、黄修林副研究员

时    间: 2018年9月14日  下午 2:00

地    点:物电学院贵州省射电天文数据处理重点实验室(宝山校区)

报告内容:许  妍 -- 中子星冷却性质研究;

 王夷博 -- Flora小行星族自转特性研究;

 康  喆 -- 长春人卫站1.2米望远镜与伽马暴后随观测;

 黄修林 -- 新的规范方法研究。

报告人简介:

许妍,博士,副研究员,现任职部门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理论研究室,主要从事中子星相结构和冷却性质研究,已在中子星物理性质方面发表SCI论文20余篇,目前正围绕中子星内重子超流态及星体热演化性质开展科研工作。

王夷博,博士,现任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理论研究室助理研究员,主要从事太阳系小天体以及行星物理相关实测与理论研究,已在主带小行星基础物理性质研究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目前正围绕小行星族转动特性以及碰撞演化进行深入探索。

康喆,男,1988年5月出生,汉族,辽宁省铁岭市人。2015年6月毕业于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同年任职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助理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实测天体物理(瞬变天体的多色测光研究)及光纤激光器在实测天文领域的应用研究。目前,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基金、吉林省科技厅青年项目及院人才项目共3项,累计经费110万元。作为学术骨干参加自然基金委面上项目、中科院先导专项、天文专项等项目10余项。主要研究方向为空间目标及暂现源的多色测光研究以及新天文技术方法的研究。已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10篇。

黄修林,博士,助理研究员,目前就职于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理论研究室,主要研究领域:特定的规范变换的规范方法、广义相对论中特殊度规的性质和中子星冷却性质三个方面。


上一条:学术报告:Interstellar Gas Dynamics and the FAST Telescope
下一条:学术报告:脉冲星辐射机制方面的进展 与 “磁星”的质疑及可能的机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