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重点实验室参与主办的第五届中泰高能物理暨天体物理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8-07-25 11:22     (点击: )

         718日到22日,由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和泰国国家天文研究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泰高能物理暨天体物理研讨会在中国丽江胜利召开。贵州师范大学贵州省射电天文数据处理重点实验室参与主办了本次会议,贵州师范大学校长助理梁楠,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贵州省射电天文数据处理重点实验室主任支启军参加并主持了会议部分论坛.

        来自中泰两国20多家单位一百多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其中中泰双方参会人员约各占一半。会议开幕式于719日在丽江举行,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台长白金明研究员代表云南天文台致欢迎词,并预祝大会取得成功。开幕式由会议科学组织委员会主席钱声帮研究员主持,并做大会报告介绍中泰天文合作的进展与未来构想。

   此次会议受到中泰多家研究单位的重视。泰国国家天文研究所Boonrucksar Soonthornthum教授、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朱俐颖研究员、泰国苏南拉里理工大学校长Prasart Suebka教授和华中师范大学前副校长蔡旭教授等出席会议并做报告。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丽江高美古天文观测站,了解观测站的设备和运行情况。会议的举办为中泰高能物理暨天体物理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促进和加深了中泰科技合作和文化交流。

   起始于2011年的中泰高能物理暨天体物理研讨会致力于加强中泰两国的科技合作与交流,促进两国在高能物理、天体物理及相关领域的共同发展。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五届,双方合作日趋频繁,成果颇丰。为继续促进双方合作与交流,会议科学组织委员会决定下一届研讨会将于2020年在泰国举行。

 会议期间,贵州师范大学参会人员与中泰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天体物理的合作交流与泰国国家天文研究所,泰国苏南拉里理工大学等进行了讨论,在科学研究、学生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上一条:重点实验室邀请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科研小组来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下一条:重点实验室协办第二届东亚天文统计学研讨会——“天文统计学与R语言”
关闭窗口